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 / 环境执法大练兵 / 工作信息

伊犁州统一生态环境执法服装 深入推进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改革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19:09
浏览量:

为有效统筹执法资源和执法力量,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能力建设,伊犁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综合执法改革,于2021年6月底完成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新式制服配发和执法证件换领工作,同时新增一批执法装备,有效提高了环境执法能力。

一、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改革。根据改革意见,伊犁州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底设立了伊犁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明确了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工作职责。同时积极与同级司法部门对接,对于原有环境监察证已过期人员,过渡期申领临时行政执法证件,严格亮证执法。


二、按时完成新式执法服装换装按照《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规定,伊犁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于6底完成新式制服的配发,并组织开展了系列军姿队列操练。通过此次换装,执法人员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投入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中。新着装意味着新起点、新责任,还意味着更高的要求,执法人员进一步规范执法、转变作风、严守纪律,更好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大局。


三、进一步充实执法装备。在自治区配备移动执法终端(手机、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执法设备的基础上,伊犁州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底积极争取财政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环境执法标准化建设,新增测距仪、暗管探测仪、VOCs检测仪、PH计等现场执法器材、设备


今后,伊犁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将继续严格执法,持续保持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敢于亮剑、铁腕执法。同时,紧盯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扎实做好重点领域监督执法,强化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