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自然生态保护处 / 自然保护地

生态环境厅等五部门组织参加“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7月4日上午,生态环境部等六部委联合召开“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林草局、自治区畜牧兽医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处室、厅直属事业单位有关领导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六楼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总结“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安排部署“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出席并讲话。

  李干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是保留自然本底、保护濒危生物物种、筑牢国家生态屏障的重要手段。二是在“绿盾2017”“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中,原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国家海洋局等七部门密切配合、周密部署、高效协调,在提高地方责任意识、摸清各类问题底数、推动问题查处整改、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三是要以坚决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做好“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已有成果,全面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管,坚决遏制自然保护地遭受侵蚀破坏的状况。

  李春良要求,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及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要严格执行“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重点关注“绿盾2018”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聚焦拒不整改、整改走过场等顶风违纪行为。要加强组织协调,督促违法违规问题按时保质保量整改到位。要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推进自然保护地监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自然保护地监管技术水平。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并对“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说明。

浏览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