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白碱滩区分局 “四个强化”推进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工作

来源: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17:11
浏览量:

为规范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工作,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改革方案》的要求,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白碱滩区分局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通过“四个强化”完成本阶段环境信息披露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学习,确保责任落实。为切实做好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工作,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白碱滩区分局组织辖区企业进行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培训,系统学习《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改革方案》《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格式准则》等,进一步明确依法披露的主体、内容、方式及法律法规要求,为做好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应披尽披。对照上级部署要求,及时公布环境信息依法披露企业16家。加强内部协调配合,组织本辖区内企业建立工作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进行指导帮扶,及时通报企业环境信息系统填报进展情况,督促企业主动、按时完成披露工作。

三是强化为企服务,提供帮扶指导。为保障环境信息披露系统填报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分局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披露业务指导和进展调度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环境信息披露内容的可比性、准确性和可读性。同时,强化行政监管和社会监督,形成企业自律、管理有效、监督严格的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

四是强化把控质量,确保内容精准。针对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数据填报情况,严格按照审核流程开展审核工作,全过程把关环境信息披露质量。同时,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对应公开的信息实行主动公开,依法不宜或不能公开的信息不予公开,确保信息披露准确化、完整化。

下一步,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白碱滩区分局将持续加大对环境信息披露企业及相关单位的帮扶检查,督促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披露履行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环境治理情况,进一步推动辖区企业依法落实环境责任。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