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博州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和“两山”基地创建工作

来源:博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18:35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博州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地创建工作,博州多措并举,以创促建,推动生态环境高品质保护。

一是组织各县市分局参加专题线上培训,掌握创建工作的要点和指标。培训对生态文明示范区、两山基地的创建工作要点、监督遥感应用与实践、实施方案编制技术、建设指标、遴选要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严格落实相关制度,稳步推进创建工作。博州生态环境局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红线制度、河长制、湖长制,根据相关产业政策,统筹产业结构调整,在推进降碳、减污、扩绿的同时严格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三是深入现场帮扶,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博州生态环境局结合创建工作要点,对相关点位进行实地核查,通过线上帮扶、实地帮扶等形式,对创建工作进行指导,形成了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运行机制。

下一步,博州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生态文明示范区、两山基地的创建为抓手,凝心凝力,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提质,探索创建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努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博州。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