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阿克苏地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多措并举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19:45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近期阿克苏地区环境保护监测站组织对范围内可能存在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培训。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和周五业务学习,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准入等制度、实验室消防、水电、化学品、危险品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学习,切实提地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干部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是严格安全检查。成立由科室主任、各科室骨干等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每月对监测设备及相关辅助设施,水电气等设备运行状态、实验室消防设施、报警器、洗眼器等设备功能进行常态化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规范危废处置。完善废液、固体废物、过期药品和试剂的处理处置等设施,设置专门的废液间,根据危废类型分类标识及存放,安排专人管理,做到入库有记录、出库有方向,保障危险废物贮存和处理安全,推进危险废物管理规范化、处置无害化。

四是抓好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对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通知,站办公室对值班值守人员关于出入登记、车辆登记排查的情况、活动场所清洁消毒情况、干部每日健康监测登记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