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宣传教育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宣传教育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14:14
浏览量:

1月1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对持续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和宣传,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戴武军作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旺生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高位推动、以上率下、广泛宣传,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紧跟步伐、有序组织、稳步推进,做到了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宗旨意识、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深化,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厅党组坚持高位推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严密组织实施,切实发挥厅党组示范引领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延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通过读书班、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立足生态环保工作职责,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坚持学用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有力推动了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动了绿色发展,推动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了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提升,推动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实施,推动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重点解决了一批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好评。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抓学习,切实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百年奋斗总结的重大理论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运用好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效果;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打造过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待;要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使之成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新疆的宝贵财富,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全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定力、敢于担当,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坚决扛起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实现今年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厅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