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宣传教育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宣传教育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19:25
浏览量:

12月1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同志以《学好全会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为题给生态环境厅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党课上,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同志强调,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获得启迪和智慧,在不断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敢于斗争的拼搏精神、继承优良作风,打造立场坚定、政治过硬、务求时效、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铁军,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养分转化为担当履职、建设美丽新疆的强大力量。
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同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深刻理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转变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围绕“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等重要工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结构调整和污染治理力度;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强入河(湖)排污口监督管理,持续推进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持续打好净土保卫战,持续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深入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和安全利用,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严格落实环评和排污许可制度,严把生态环境准入关口,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持续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加强环境监测和执法部门的测管协同联动,强化监管、科技、信息技术支撑,不断提高我区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新疆不懈奋斗。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