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土壤生态环境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乡村振兴 助力示范帮扶调研工作

来源:土壤生态环境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12:47
浏览量:

按照《关于做好2023年自治区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助力示范和区内协作帮扶工作的通知》(新党农领办〔202319号)要求,为做好2023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工作2023年4月7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师庆三同志带领处室相关工作人员及塔城地区生态环境局、沙湾市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农村工作人员,会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人员分别赴沙湾市老沙湾镇老沙湾新村、乌兰乌苏镇皇宫新村进行调研。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组与中国广核集团新疆分公司调研组先在沙湾市与市相关单位开展交流,了解了当前包联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就业情况、收入情况、村庄规划、人居环境整治、目前项目建设、项目资金筹措助力示范重点打造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起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

随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组座谈走访了生态厅助力示范村老沙湾镇老沙湾新村。调研组通过与村“两委”班子、访惠聚工作队、乡镇干部等开展座谈,全面了解了老沙湾新村的村情概况、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近期和远期发展规划、助力示范村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情况师庆三处长详细询问了现阶段老沙湾新村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陪同调研的沙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卫东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下一步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的工作思路。会后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老沙湾新村的乡村风貌人居环境废弃砖厂土地、棉田种植等情况。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组在老沙湾镇老沙湾新村开展座谈交流

师庆三处长提出,包联双方要加强联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共同助力乡村振兴。要清发展思路,立足补短板、强弱项,共同谋划一批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好项目,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全力推动老沙湾新村乡村振兴示范工作取得新成效。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