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机关党委

2022年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18:17
浏览量:


225日下午,2022年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戴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旺生作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报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魏红对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相关要求。

戴武军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科学规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切实提升生态环境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从严推进自治区级环保督察整改,着力强化监测监管执法,扎实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

戴武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大势,深刻认识做好党建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抓好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二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切实肩负着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新疆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必须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走在前、作表率,建设让自治区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三要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建放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推动责任落实,一抓到底。

戴武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迎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是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在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上下更大功夫,以实际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现实意义,坚定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深入推进依法治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两个确立的要求落实到深入推进依法治污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以法律武器治理环境污染,用法治力量维护生态环境。要坚决扛起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五项行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

孙旺生作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报告时指出,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红就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入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丰、杨永岗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地(州、市)设分会场。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领导,厅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厅应急办、排污许可办、巡察办、基建办负责人,直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下干部、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地(州、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