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

新疆吹响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号角,兵地联合备战2021-2022年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源实战比武工作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19:33
浏览量:

近日,为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区域空气质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联合印发《2021-2022年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源兵地联合指导帮扶暨联合实战比武方案》,两部门全面联合备战2021-2022年重点区域秋冬季大气污染源兵地联合指导帮扶暨联合实战比武。

为深入落实生态环境部《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方案》关于强化实战练兵的要求,新疆以2021-2022年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源兵地联合指导帮扶工作为主战场,将实战比武融入其中,加快构建“一体两翼三支撑”的生态环境管理体系,围绕“提气”行动,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指导帮扶企业提升污染防治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和水平。

此次联合实战比武将于11月中旬开展,重点围绕发现问题能力、现场调查取证能力、非现场监管手段运用等方面开展实战比武,重点考查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重点企业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在线监测数据质量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等工作的现场执法技能,同时根据今年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将排污许可制度现场执法检查也纳入考核范围,并结合今年对开展非现场执法方式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协同推进现场监督帮扶与远程监督帮扶,发挥高新技术优势,通过在线监测数据、视频监控、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执法。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兵地联合指导帮扶暨联合实战比武工作,不断提升兵地污染防治工作合力,巩固阶段性成果,积极探索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和新手段,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规范化能力,推动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全力以赴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