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自治区三家生态环境监测站在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考核中取得佳绩

来源: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3 16:36
浏览量:

近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了2022年国家环境监测网实验室能力考核第一批考核优秀单位通报,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自治区乌鲁木齐生态环境监测站、自治区伊犁生态环境监测站三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入选全年能力考核表现出色,成绩优异的优秀单位。其中自2020年起,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和乌鲁木齐生态环境监测站已连续3年被评为能力考核优秀单位。

自治区三家生态环境监测站2022年均参加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开展的国家环境监测网实验室能力考核13个必测项目,分别为水中氟化物、高锰酸盐指数、石油(类)和(总)氰化物,环境空气中VOCs(苯系物),土壤中铅等,其中乌鲁木齐生态环境监测站和伊犁生态环境监测站还自愿参加了水中氨氮、硫酸盐等部分选测项目,且所有项目考核结果均为满意。

国家环境监测网实验室能力考核既是实验室不断提高检测能力的有效手段,也是通过外部质量控制检验实验室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自治区三家生态环境监测站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合理安排,通过每一次考核巩固基本功,锻炼真本领,不断提升监测人员的操作技能,促进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提升和持续改进。2023年,自治区各级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将继续围绕全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积极改进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体系,实现环境监测全要素溯源和全过程质控,不断提升监测数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