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环保行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丨精河县:补植播绿出实招 精准施策解民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19:35
浏览量:


4月4日,怡河花园小区居民主动参与树木补植。通讯员 徐海东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通讯员张新燕巴金报道)“小区新栽了树,补种了草坪,不光添了绿色,居住环境也更好了,我们老百姓高兴。”4月15日,精河县茫丁乡怡河花园小区居民惠月红边散步边表达着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效的满意。

日前,有群众反映“精河县茫丁乡政府旁怡河花园小区内,花草、树木大部分枯死”的问题。精河县组织相关部门迅速对信访举报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督促整改。

经调查发现,怡河花园小区因物业管理缺失,小区管理不到位、不精准,造成部分树木浇不上水,有枯死的现象。

“我们按照整改要求,对枯死的树木进行了清理、补植,对裸露的地面进行草坪绿化,并召集相关部门解决补栽树木和绿化草坪的灌溉问题,确保草木成活。”茫丁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屈晓波告诉记者,后期,他们还将加强小区管理,积极组织怡河花园小区居民进行协商,引导、鼓励小区居民主动参与环境卫生和公共绿化管理,共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据了解,精河县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积极作为、履职尽责,迅速行动、即交即办;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深化治理成效,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同时,精河县举一反三,在扎实做好怡河花园小区补植播绿、建立管理服务长效机制的基础上,迅速对团结小区、金色家园小区等开展全面排查,由点及面、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好存在的环境问题,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责任编辑:王萌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