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厅内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访惠聚”临时党总支召开月例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驻乌什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18:25
浏览量:

1月29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驻乌什县“访惠聚”临时党总支召开5个驻村工作队月例会。会议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张新友主持。各村第一书记、队长及副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5名第一书记、队长2022年及近期工作的简要汇报,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新友同志对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平稳过渡。今年轮换的工作队长和队员较多,工作队长要给所有队员加油、鼓劲、提醒,同时要教育引导新队员将精力、心思、状态迅速调整到“访惠聚”工作上来,转换角色,适应环境、不等不靠,尽快熟悉情况、开展好工作。

二、认清形势。新时代“访惠聚”工作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等方面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坚定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信心。

三、加强学习。近期要重点组织学习好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二是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明确新时代“访惠聚”工作的基本原则、方式方法等,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学习自治区“访惠聚”工作各项规定和要求,明责履职;四是学习新时代“访惠聚”工作四项重点任务和四项职能,做好各项工作。

四、具体工作。一是工作队长要将当前的形势任务向全体队员宣传到位,严格“访惠聚”工作“两个严禁”等各项工作要求的落实;二是对内讲团结、对外树形象、做事讲风格,工作队长要包容、宽容、培养、教育好每名队员,维护厅党组、工作队及队员的良好形象;三是严格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格执行请销假、财务管理等工作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四是建章立制,建立驻村临时党总支月例会工作制度,每月通报情况、研究重要问题,合力办实事好事;五是发展生产,工作队要会同村委会研究适应本村发展的产业项目,并积极推进;立春将至,工作队协助村委会抓好春耕生产是近期的重点工作,要做好农资保障、项目前期等各项准备工作;六是关心关爱队员。工作队长要和队员进行深入的谈心谈话,了解队员的困难和需求,尽力为队员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驻村工作。同时要教育队员树立以工作队为家的理念,队员之间也要彼此关心关爱,完成好驻村任务,不留下遗憾,不辜负厅党组的信任。

会议要求,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既是承袭过去的好传统,也是从严从实推进工作的好做法,要开好局起好步,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四项重点工作,履行四项职责,全面推动新时代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