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厅内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访惠聚”驻吉格代力克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第一次座谈会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驻乌什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1 17:45
浏览量: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开好局起好步,13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吉格代力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新友主持召开了工作队全体成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第一次座谈会,阿克托海乡副乡长王超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为了加快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村党支部书记帕热哈提·努尔东汇报了本村基本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会议针对本村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维护稳定、乡村振兴和辖区内合作社、工厂的现状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交流和座谈。

王超副乡长指出,在建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村干部要先学一步,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要多学习理论政策,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要注重民主决议方式方法,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四议两公开。同时,对本村的维护社会稳定、农牧民增收、民族团结、干部作风、群众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张新友总领队强调,自2014年“访惠聚”驻村工作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始终高度重视“访惠聚”驻村工作,历次调整人员均派出了精兵强将,十年来,全体驻村工作队员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各项工作,为所驻村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阵地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张总领队就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讲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学国语、学法律、学政策、学技术,要制定学习计划,在坐的大家要带头学。

二、讲团结,提高团结意识。驻村工作队要做好协调、帮助、监督和指导,坚决完成自治区党委对“访惠聚”驻村工作提出的四项重点工作任务,与村“两委”班子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形成合力,共谋发展;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明确分工和职责,加强团结、取长补短、各尽所能、通力合作。

三、抓稳定,强化总目标意识。目前社会稳定仍处于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加强走访和研判,针对苗头性行为要严厉打击,坚定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信心,为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四、抓发展,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要维护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从村集体收入怎么巩固提升和农民人均收入如何达到全乡平均水平两个方面入手,做到农业生产和畜牧养殖提质增效,农民工工资收入稳步增长,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五、抓阵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努力迈向新征程,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突显新时代、新特点;要抓好春季爱国卫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春耕生产及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持续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扶持及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关爱力度。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