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开展在线监测设施环境执法检查专项培训

来源: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4 18:53
浏览量:

近日,为强化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设施现场执法检查,提高执法效能,乌鲁木齐市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开展了在线监测设施执法检查线上视频培训,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监测科围绕查看历史数据、质控测试、标准物质、比对监测、设备及运维台账、参数设置等在线监测设施现场检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实际案件,提出现场资质检查、重点检查环节、仪器参数比对、调查取证手段、异常数据分析等检查要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分局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夯实了自行监测业务知识,实际解决了在线监测设施“怎么查、查什么”的监管执法难题。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将严格落实好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和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要求,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战结合,边学边用,持续保持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气、涉水企业、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数据造假违法行为,强化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在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中的作用,确保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高效、有序规范运行,为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