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补短板 强基础 激活力 阿克苏地区举办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技能培训

来源: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19:4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升执法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规范化执法能力建设水平。9月15日下午-16日,地区生态环境局举办了“2022年第二期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技能培训班”,组织地区及各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技能培训,30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技能培训。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涛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本次培训主要以焦化行业的执法检查为主要内容。培训邀请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行业内专家和执法骨干,就非现场执法执法检查、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的运用、焦化行业工艺及执法要点、排污许可证证后执法监管、废气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设施管理知识等方面进行授课。各领域授课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法律法规从企业生产工艺、行业标准、执法流程、执法监管对象、现场检查重点、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讲解。

通过技能培训,有针对性规范了执法工作流程,提高了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对今后执法办案工作理清了思路。我局将持续巩固学习成果,积极投身实践,提升执法效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业绩,为我地区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下一步,地区生态环境局将结合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坚持以全年、全员、全过程大练兵为主线,将日常执法与强化督察、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积极营造“学技能、当标兵、树形象”的大练兵氛围,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全面提升执法效能,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持续补短板、强基础、激活力、抓落实,全面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融入主战场,开创新局面,服务保障地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