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争创一流 提升技能 磨炼精兵 锻造铁军 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19:49
浏览量:

9月14日至16日,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拜城县举办2022“争先进、树形象、有影响、敢担当”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执法技能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地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执法技能和执法水平,奋力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此次执法技能比武活动是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首次举办的实战技能比武活动,同时也是全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伍换发制服后的首次竞技盛会,来自地区及7县2市10支代表队的30名“精兵劲旅”身着新式生态环境执法“战袍”、手持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同台竞技,比理论、比实战、比技能、比风貌,全面展现规范执法、协同配合、运用执法装备发现环境违法问题的本领,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地展示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

此次技能比武分为理论测试、非现场执法、现场实战三部分。

理论测试以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执法监管等核心内容为基础,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考查执法人员业务理论知识。

非现场执法以全国排污许可平台为依托,对企业进行实时管理,及时掌握企业动态信息,检验执法人员通过平台数据分析和查验资料等非现场执法检查手段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

现场实战焦化企业为裁体将“赛场”当“战场”,

紧密联系执法实际,依托企业实地场景,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下,模拟企业偷排偷放、不正常运行环保设施、干扰在线监控取样、危废收集贮存不规范、违法倾倒危险废物等违法问题,突出考核现场排查、发现隐蔽排污、笔录及勘验图制作,综合考评执法人员发现问题能力。

此次执法技能比武聚焦地区生态环境执法业务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废水、废气自动在线监控造假等问题,根据现场提供执法装备仪器,提升执法人员对新型便携式执法设备的实战化运用使执法人员在实际操作中找差距补短板,在学习交流中强素质促提高,达到“以查促练,以练带学”目的。

此次执法技能比武以综合执法改革、统一制式着装为契机,考评队列演练,重点展示执法队伍团队意识、综合素质,执法人员着装规范、仪容举止等面貌表现。参赛选手精神饱满、队容严整,指挥员口令准确、声音洪亮、严格要求,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新风采、新形象。通过执法技能比武全面检验执法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深化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争先进、树形象、有影响、敢担当”活动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练兵氛围,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有效推动执法精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加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效能,为深入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