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

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新年伊始即开展走基层、送帮扶活动

来源: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3 19: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自治区纳入全国碳市场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按照生态环境部部署要求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工作安排排污权中心年初即组成联合帮扶组,启动走基层、送帮扶活动,此次帮扶对象主要我区纳入全国碳市场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

使帮扶工作有序高效高质量开展,排污权中心专门组织制定了帮扶工作方案。帮扶组通过现场座谈、查验资料、数据验证和煤样存样抽检等多种方式,对被帮扶企业的碳排放数据管理制度、碳排放核算边界、煤质采样及化验检测分析、碳排放原始数据和关键数据的交叉验证及碳排放数据月报存证等方面进行合理性、合规性和科学性的核验,查找不足和漏洞,及时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这次帮扶工作,由气候处、排污权中心、专业碳核查人员和煤炭分析领域专家与地州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以及环境执法人员组成联合督导帮扶组,帮扶组不分昼夜连续工作,白天帮扶,晚上赶路,体现了环保铁军的使命担当和不怕吃苦不怕累的铁军精神,目前已完成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州所属发电企业的联合帮扶工作帮扶组反馈意见中肯精准,同时还起到了对企业碳数据管理问诊把脉的效果被帮扶企业反响十分热烈,纷纷表示希望帮扶组常态化开展帮扶工作,为企业进一步提升和夯实碳数据质量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排污权中心主任马宁远表示,这次监督帮扶工作不仅要为基层解决碳数据管理层面的技术难题,同时通过这样的工作形式更多的把近期国家政策和监督要求传递下去,在帮扶的过程中还要起到对基层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和环境执法队伍进行现场培训和练兵的作用。

下一步,排污权中心将持续开展帮扶工作,把走基层工作常态化,为推进排污权中心各项工作落实营造良好氛围,为我区绿色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帮扶组查看企业煤样存放间,询问取样过程、如何初步制样、存放以及与实验室如何对接样品交接等

帮扶组与玛纳斯发电有限公司就查看资料和现场后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和说明座谈

帮扶组查看某企业输煤皮带中段自动煤质取样及制样设备,了解值班人员操作过程的中样品的缩分和与下一环节交接的合规性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