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 / 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普查要闻 / 自治区

金秋时节,国家污普办再次技术援疆助力新疆污普工作结硕果

来源:系统管理员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15 15:19
浏览量:

  金秋八月,天高气爽,正是天山南北瓜果飘香时,国家污普办刘舒生副主任一行11位专家带着国家生态环境部领导的关心和温暖,于8月12日莅临我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数据审核整改帮扶和质量核查,全面帮助新疆和兵团提升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

  2019年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收官之年,按照国家污普办时间安排,8月底将完成污染源普查数据定库工作。为了做好定库工作,国家污普办将于8月19日分两轮次对全国开展质量核查。考虑到新疆、兵团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困难,国家污普办领导决定提前一周到新疆开展数据审核整改帮扶工作。本次整改帮扶采取室内技术审核指导结合现场核实的方式开展,对新疆和兵团各类污染源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梳理,由专家现场指导、解答,各地州、师市现场整改。

  为作好此次整改帮扶质量提升工作,自治区污普办、兵团污普办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指导各地州市、兵团师(市)成立了专门的整改领导小组,一方面抽调全疆十四个地州市、兵团十四个师(市)污普办60余人在福建大酒店同国家专家组一起现场进行数据集中审核、整改;另一方面在地州、县市安排人员对梳理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核实,切实保障整改的质量和时效性。

  国家普查办对新疆和兵团开展的数据审核整改帮扶工作,是生态环境部领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施,使我们深切感受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是首都北京与新疆人民的心都紧紧地贴在一起。我们将继续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走好普查工作最后一公里,圆满完成各项普查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图片1

图片2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