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 / 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普查要闻 / 自治区

全区污普人连夜奋战 再克数据核算难关

来源:自治区污普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9 15:19
浏览量:

  5月28日晚8点30分,自治区污普办技术人员突然发现污普软件升级后,普查数据核算率从98.06%降到了78.7%,下降了近20个百分点,对于近期核算率一直排在全国前四名的我区来说,这一突发状况,无疑是一个重大事件。技术人员立刻把这一紧急情况报告污普办技术组组长和督办组组长。污普办领导即刻一边主动与国家污普办沟通查找问题原因,一边给所有地州打电话通知让各县市区污普办刚下班回家的工作人员赶回加班。经核实,问题原因是国家增加了对VOCs的核算,造成没有要求核算VOCs的企业被退回,因此核算率大幅降低。各区县市就位后在我们的污普交流群里不断查找问题和交流核算经验,主动和自治区技术人员联系,解决问题,提高核算率。

  半夜4点多克州玉素甫站长还在交流群里探讨问题;克拉玛依市李立人站长完成了所有源的核算,还在群里给大家分享经验;乌鲁木齐市万旭荣主任和喀什纪刚2点多还在与申旭辉组长交流问题原因,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黄梅主任也在与自治区污普办技术人员交流……经过全疆污普人员的连夜奋战,今天早晨全区所有源的核算率已达到97.08%。其中工业源核算率已达到99%以上的地州有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州、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其他地州也有较大提升。这一结果是全区污普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发扬了污普人不惧艰难、不惜奉献的艰苦奋斗精神!

  对于这个结果,国家污普办技术组赵学涛组长通过核算更新时间看到自治区污普人员连夜加班后说,对新疆污普人的拼搏精神感到十分钦佩,为新疆点赞!

  自治区污普办常务副主任魏忠勇说,关键时刻自治区污普办的精准调度显得非常重要,要主动抓战机,强化调度和指导,提升普查数据质量,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