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 / 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自治区“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督查三组来喀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15:21
浏览量:

自治区“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督查三组来喀开展督导检查

  根据国家、自治区关于“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安排部署,2018年7月11日-13日,由自治区林业绿化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艾克拜尔•斯迪克带领的自治区“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督查三组,对我区塔什库尔干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整改恢复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地区行政公署副秘书长王建国陪同。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塔什库尔干野生动物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工矿用地、采石场、居民点、农业用地等8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绿盾2017”整改进展、生态修复、验收销号等情况的汇报,核查了“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会上、艾克拜尔•斯迪克对保护区生态整改恢复工作给予了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喀什地委、行政公署主要领导政治站位高、高位推动、敢于碰硬、处置果断,塔什库尔干县委和县政府投入了不少资金,整改工作非常到位。同时提出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做好自然保护区植被恢复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的安排部署以及自治区陈全国书记就做好自然保护区工作做出的批示精神,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到第一位,搞好生态环境建设;紧抓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实行“拉条挂账、整改销号”制度,对已建立的台账,坚定坚决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尽快将工矿企业选矿场堆积的矿石拉运出保护区,注意社会舆论影响,在运输车上悬挂“绿盾行动生态恢复工程”字样进行正面宣传报道;加快推进保护区总体规划的修编报批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的提出四点反馈意见:一是保护区整改周报、月报上没有主管部门公章;二是档案资料不够规范、不够全面,偶尔有资料错放问题;三是保护区整改汇总表需进一步完善;四是政府网络和舆论媒体对整改情况报道宣传不够。

  王建国副秘书长表态,地委、行政公署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态度坚决,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塔什库尔干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生态整改恢复工作,落实整改好艾克拜尔•斯迪克副主任一行反馈的问题。一是按程序依法妥善将矿石运出保护区,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二是加快完善保护区功能区划修编工作,按期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三是将保护区植被恢复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四是对于自然保护区机构设置不全、人员编制和运转经费不足严重制约保护区管理和保护等问题,希望自治区林业厅在加强管理与保护等方面给予支持。我区将坚定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把自然保护区存在的问题整改好,生态恢复好,还塔什库尔干县一片青山绿水,请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放心。

  自治区“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督查三组其他同志也就做好整改恢复工作提出很好的工作建议。

  塔什库尔干县县委书记王福友、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平及地区环保局、地区林业局、地区国土资源局、保护区管理局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督察组召开座谈会

督察组召开座谈会

督察检查保护区工矿企业整改进展情况

督察检查保护区工矿企业整改进展情况

督察组查保护区工矿整改进展情况

督察组查保护区工矿企业整改进展情况

督察组检查保护区居民点、农业用地整改情况

督察组检查保护区居民点、农业用地整改情况

督察组检查保护区整改恢复档案情况

督察组检查保护区整改恢复档案情况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