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 / 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环保督察】自治区专项督查组前往哈纳斯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展 “绿盾2018”专项行动实地督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15:21
浏览量:

【环保督察】自治区专项督查组前往哈纳斯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展 “绿盾2018”专项行动

实地督查工作

  根据国家、自治区关于“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安排部署,7月16日,由自治区林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木日扎别克·木哈什带领的自治区“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督查二组一行6人,对哈纳斯国家自然保护区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

QQ图片20180720173830

  督查中,督查组听取了哈纳斯保护区“绿盾2018”专项行动工作汇报。并重点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督查:一是对“绿盾2017”专项行问题整改“回头看”。对“绿盾2017”专项行动已到整改期限完成整改销号的6处项目,重点检查验收公示和交账情况,防止问题反弹的责任压实情况;二是在整改期限内的27处手续不全的项目,重点检查整改方案制定情况、整改完成进度台账建立情况;检查地方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追责问责情况;三是涉及哈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责任落实2处有关问题的整改进度;四是保护区管理自评估情况。

QQ图片20180720173853

  随后,督查组一行前往采石场、蓝湖宾馆旧址、阿勒泰地区喀纳斯工作站等地实地查看绿盾专项整改工作进展,对保护区立查立改的决心和行动表示肯定,特别是对蓝湖宾馆的生态恢复工作提出了表扬。同时,对整改工作档案规范化提出了更细致的要求,对后续工作提前做好法律程序上的有关准备提出了意见建议。

  供稿:环保建设交通局  宋洋

  编辑:马春林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