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 / 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新疆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来克州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15:21
浏览量:

新疆“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来克州检查

  7月14日,新疆“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来克州就2017—2018年“绿盾”行动整改工作进行督查。

  克州副州长金平钰就帕米尔高原湿地自然保护区整改工作进行汇报。

  金平钰指出,克州自开展“绿盾2017”专项行动以来,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从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全面推进整改,共计开展整改人类活动点442处,其中,371处为自治区环保厅提供的保护区人类活动遥感监测报告中涉及的必须整改项,71处为遥感监测报告之外克州主动作为自查整改项,截至目前,克州已超额启动了自治区明确要求开展整改的项目范围,整改完成率达到了97%左右。

  金平钰要求,相关部门要在深入细致核查分类的基础上,制定详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严格划分责任归属,加强督查,始终做到全程紧盯、严查严督、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经过实地查看,翻阅档案,听取汇报,检查组一行表示,克州各级党委政府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经费紧张情况下,严格按照自治区要求,持续加大整改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湿地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不受破坏。

  检查组希望,克州的林业、环保、农业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对湿地保护区核心区的人为活动进行严格管理,重点排查采矿、采石、采砂、工矿企业和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新增、新建的项目,切实加强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

  据悉,“绿盾2018”专项行动是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的专项行动,首要任务是对“绿盾2017”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回头看”,加大力度检查自然保护区存在的设置不科学、不规范等问题的整改进展、整改效果、销号情况和追责问责情况,咬住老问题不松口,着力解决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及自然保护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