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 / 中央环保督察 / 督察动态

乌鲁木齐绿化“步伐”提速 新增绿地1.56万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1 15:23
浏览量: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30日电(毛真真)从乌鲁木齐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市新增、改造绿地1.56万亩。

  按照计划,今年乌鲁木齐“地变绿”项目将新增、改造绿地1.3万亩,截至目前已新增、改造绿地1.56万亩,完成率达到120%,其中种植乔木130.25万株,灌木632.65万株。这1.56万亩绿地中,新增、改造公园绿地1001.71亩;新增、改造道路绿化2264.03亩;新增防护绿地11110亩;新增单位附属绿地1290.43亩。

  “让乌鲁木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需要不断地改善当前的自然环境。植树造林作为增加森林资源的主要途径,是生态修复的重要措施,对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张献魁说,今年新增、改造绿地主要涉及公园绿地、防护林地、道路绿地、新增单位附属绿地四大类别。

  今年乌鲁木齐各区县陆续新建的100个小游园在整体景观建设、基础设施、主题设计等方面更为丰富。建设方面,小游园建设根据各自特点,对街边、巷道可利用的空间、空地等进行改造,满足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需求;小绿道建设则以花草树木为主要景观,并修建人行道。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