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 / 中央环保督察 / 督察动态

新疆部署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将制定问题整改销号备案办法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30 15:23
浏览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近日召开第二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视频会议,总结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据介绍,截至7月底,全区44个县级及以上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发现的100多个问题已整治完成70余个,完成率67.6%,还有30余个问题未完成整改。其中,涉及昌吉回族自治州和乌鲁木齐市的问题数量较多。生态环境部督查组交办5个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3个,阿勒泰地区两个环境问题正在整改当中。

  据介绍,自治区将成立各部门共同参与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区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各地州市政府(行署)要成立本地区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强化指导和调度工作。

  此次会议要求,各地州市要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全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工作任务;加强宣传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中的正能量,曝光反面典型;尽快制定下发全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问题整改销号备案办法,开展专项行动销号备案工作。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