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 / 中央环保督察 / 督察动态

我区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29 15:23
浏览量: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12月28日讯记者王亚芸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全面启动今冬明春“乌—昌—石”“奎—独—乌”区域大气污染源环境监管工作,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这是新疆兵地环保部门在自治区层面直接组织开展的一次较大规模滚动式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每年供暖期是一年中气象条件最不利、区域性污染天气频发和高发时期。新疆“乌—昌—石”“奎—独—乌”区域是全国蓝天保卫战新疆区两大主战场。这两个区域约占全疆5.3%土地,拥有全疆1/3的工业企业,消耗全疆60%的煤炭,排放1/3大气污染物,对环境监管带来了一定挑战。

  此次行动自2017年12月19日至2018年4月15日间持续开展,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和兵团各相关市(师)抽调环境监察执法人员360人次,组成6个检查组,分为6轮次,通过兵地联合、交叉执法、发挥群众举报等方式,采取白天查、夜间查、驻厂盯守查等措施,加强对“乌—昌—石”“奎—独—乌”区域内大气污染源进行监管。

  自治区环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表示,大气污染防治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内容,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迫切愿望。此次行动最主要最直接目标,就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环境需要为目标,加强区域内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日常监管,重拳打击超标排放、数据造假、偷排偷放、无证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为不断改善区域内大气环境质量提供强有力执法保障。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