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 / 环境执法大练兵 / 工作信息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2019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终期评查工作

来源:系统管理员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8 15:27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相关要求,切实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关于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要求,做好2019年全区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工作,11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9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终期评查正式启动。此次终期评查工作设定了专项行动表现、队伍建设与管理、执法案卷质量、执法案件数量和处罚金额、执法公众满意度等主要指标,对各地州市生态环境部门申报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评查。为积极顺应生态环境机构改革和行政执法智能化、信息化的需要,今年练兵指标中新增“队伍建设与管理”指标,主要用于考核全区生态环境部门完善考核奖惩制度、执法人员人身保障制度、尽职照单免责和失职照单问责制度、移动执法系统使用情况。

  此次评查工作将重点对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报送的环境行政处罚案卷和《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办法案卷进行评查。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及来自14个地州市的51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分成4个评查小组,通过小组初评、各小组交叉评查、复审组复审等环节,按照评选细则对参评案卷从法律实体和程序两方面进行严格评查。2019年全区环境执法大练兵终期评查工作将评选出自治区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地州市5个,先进县市区15个,先进个人70名,并从上述地州市中优中选优,推选出4个地州市、6个县市区候选集体和10个候选个人参加全国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的评选工作。

  通过此次评查工作,一是锻炼了全区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办理环境生态环境执法案件的实战能力,各地州市生态 环境部门推选的优秀生态环境执法案卷得以集中展示,二是及时挖掘出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办理的典型案件,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办理的违法主体利用罐车向城市排水管网和农田倾倒化工行业废液,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从现场调查取证到向公安机关移送,整个办案过程均体现了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良好的法律素养和丰富的办案经验。

  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调研员王瑞忠在评查动员讲话中表示,全体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案卷评查工作,把此次评查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具体实践,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检视问题、狠抓整改,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评查培训会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和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生态环境局代表,分别作了环境执法大练兵典型案例宣讲。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