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自然生态保护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相关申报县(市)赴内地开展2024年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学习交流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18:2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组织做好2024年全区各地(州、市、县)(含自贸试验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提升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水平。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采取主动学习、靠前服务的方式,于2024228日至35日带领塔城地区裕民县、昌吉州玛纳斯县、吐鲁番市高昌区、巴州博湖县、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喀什地区喀什市有关工作负责同志赴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围绕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最新要求、薄弱环节、先进经验等深入开展交流座谈与实地学习,不断提升我区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的先进性、引领性和持续性,推动我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使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成为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抓手。

学习组先后前往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分别开展交流座谈,主要就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体制机制、最新管理规程及指标要求、监督管理、考核验收、指导帮扶、政策激励、结果运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座谈。相关单位从抓好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抓实创建过程、加强过程指导、抓严推荐评估、抓大宣传引导等方面介绍了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结合新疆实际情况,从而深化完善我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和管理工作,促进示范创建申请、监督管理等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与相关单位开展座谈交流

根据华南所、相关省厅安排,学习组先后前往广州市增城区、成都市浦江县、陕西省宁强县实地学习。主要就相关县市区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基地创建方面的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经验做法、实践路径开展实地学习探讨,以更为直观、直接的方式让学习组了解优秀创建地区好的做法,进一步开阔了申报县市的工作思路与方式方法。

实地开展参观学习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的先进性、引领性和持续性,着力打造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美丽新疆建设样板,推动示范创建迈上新台阶。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