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自然生态保护处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支部共建促提升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1 17:38
浏览量:

202411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第三联合党支部与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化工有限公司安全健康环保部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煤制油分公司、走进榆林化工、走进黄骅港煤炭港区码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视察中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煤炭能源发展要转化升级,走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的要求。围绕新疆区域内能源企业绿色发展的现状和方向,双方党员 开展座谈交流,从回顾国能新疆化工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到畅谈煤基新材料项目的发展速度,从2019年建成国家级“绿色工厂”,到今年争创A 级环保绩效,一路走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鼓舞人心,激励着全体党员争当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的排头兵。党员代表还对今后国能新疆化工有限公司的环境治理水平提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包括网格化在线监测、废盐分盐和资源化再利用、消雾除白烟、事故环境风险防范等。国能新疆化工有限公司表示将按照优化升级、安全绿色的要求,打造新疆煤化工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的模板。通过党支部的组织对接、理念对接,形成了促进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到国能新疆化工有限公司中心控制室,党员们直观的看到绿色低碳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节能、降碳、节水、减污改造升级,全过程更加精细化管理,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在宁煤煤制油考察时讲到的“这样既不会超出资源、能源、环境的极限,又有利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适应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把我们的地球家园呵护好。”

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为双方党支部党员打造了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前进的指路明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及工作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奋力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