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自然生态保护处 /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

我区2个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1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正式授牌

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11月30日在北京举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被正式授牌命名为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授牌命名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旺生及自然生态保护处、自治区环科院相关人员及14个地州市代表共200余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了授牌活动。

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表彰对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有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也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的明确要求。

2017年以来,生态环境部先后命名了四批共计8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26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截至目前,我区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5个。其中,昭苏县于2017年命名,巩留县和布尔津县于2019年命名,今年成功创建的是哈巴河县和特克斯县。此外,今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成功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我区首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潘峰介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基地是我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样本,有力地促进了各地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和参与水平不断提升。2020年11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已向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州市提前准备,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的创建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