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环保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 自然生态保护处 /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在察县举行

  2月3日上午,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生态文明创建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环保局和察布查尔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在察布查尔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讲座是为了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黄三平书记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生态是立州之本、强州之基。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两个可持续’发展道路,打造洁净伊犁、美丽伊犁,造福人民、造福后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安排部署,目的就是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理清我州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思路,秉承“黄牛精神加天马步伐”,扎实推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生态文明建设。

  讲座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环保局局长努尔江·买买提主持,特别邀请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惠远博士,讲座题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建设永续发展的美好家园》,从国家层面全面分析我国生态文明发展进程,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发展情况和成功案例的经验分享等,并结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实际,分析了我州生态文明建设的独特优势、思路、建议,使参会人员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全面的、更深的认识,也为今后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对张惠远主任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之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环保局副局长陈赛博士对2015年8月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进行了全面解读。

  两位专家讲课之后,察布查尔县委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常务副县长卢世坤代表察布查尔县作表态发言,全面、客观的总结了察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也开诚布公的指出自身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后,高天山副州长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要求各县市深入学习领会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把握精神实质,谋划好、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并简明扼要的对春节期间民政、安全、环保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

  参加讲座的人员还有:州人民政府滕学刚副秘书长,州党委改革办代表;察布查尔县四套班子领导,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代表,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环保工作领导、环保局主要领导、生态文明创建办工作人员;州环保局科级以上干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

浏览量: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