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新疆电力就业扶贫出实招 定向为策勒贫困户提供岗位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12:08
浏览量:

  新疆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蔷薇近日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面向策勒县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和高考学生“定向”委培计划,持续加大精准就业扶贫力度。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此次提供的就业岗位,根据用工需求,主要分为服务保障用工类、劳务派遣用工类和“定向”培养类,所有岗位优先招聘策勒县的贫困户。

  “目前,我们公司有12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策勒县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公司把部分工作岗位拿出来,招聘策勒县贫困户,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配置管理专责刘岩说。

  针对文化程度较低的贫困家庭,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提供了保安、保洁等服务保障用工就业岗位。该公司还根据业务发展,计划提供符合企业专业需求的劳务派遣用工类岗位。

  2015年起,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与自治区教育厅协同开展高考学生“定向”委培计划,面向全疆招收贫困家庭当年高考学生。培养期间,企业承担学生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等,并给予一定生活和交通补贴。定向培养学生毕业后,参加并通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一招聘考试的,将安排到南疆四地州所属供电单位工作。

  今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高考学生定向委培计划则优先面向策勒县贫困家庭高考生。自实施定向人才培养计划以来,该公司已经培养了332名学生,有89名已在南疆四地州所属供电单位就职。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还紧抓就业扶贫。截至目前,通过开展电工焊接技能培训,累计帮助426名掌握技能的贫困户脱贫;招商6家工业企业,帮助460名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