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稳妥有序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5 22:39
浏览量: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2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坚定信心、提振干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乌石化公司生产指挥中心,雪克来提·扎克尔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疫情防控、组织生产、应急保障等情况。“现在每天原油和汽油、柴油的产量有多少?”“厂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上岗员工有车接送吗?”在得知企业近期精心组织生产经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到既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又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后,雪克来提·扎克尔对乌石化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履行央企责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企业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目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同时,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切实防止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雪克来提·扎克尔还来到乌石化炼油厂第一联合控制室,与企业干部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员工在岗防护、装置运行、生产负荷等情况。他还前往员工住宿宾馆,调研员工住宿、后勤保障等情况。在乌石化化肥厂联合控制中心,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随着春耕工作的全面展开,对化肥等农资需求量将逐渐加大,希望企业在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化肥生产进度,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最大程度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兼顾,抓经济运行调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有序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