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4年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机关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9 11:40
浏览量:

3月7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戴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刘岩辉就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丰主持会议。



会上,田丰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刘岩辉同志就贯彻落实中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铁军建设,开展“争先进、树形象、有影响、敢担当”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目标任务落实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保持强烈的政治担当,在深刻把握“四个重大转变”“五个重大关系”“六项重大任务”“一个重大要求”中坚定历史自信、深化规律认识、锚定前进方向、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党建红”引领“生态美”党建品牌建设,把“机关党建+”工作品牌作为党建首要工作来抓,积极开拓思路视野,创新组织生活具体形式,切实提高党建高质量发展水平。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谋划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担当实干,有“事事心中有底”的本领能力,坚决有力、按时保质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努力实现干部清正、单位清廉、政治清明,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是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规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坚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坚决摒弃“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是小节,违纪违法才查处”的惯性思维,消除“第一种形态”运用的“空白点”和“盲区”。三是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学好用好执行好党章党规党纪,着力纠治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等问题,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四是深刻把握新征程上作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履行环境监管职责、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厅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驻各地(州、市)生态环境监测站中层以上干部,各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