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厅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20:08
浏览量:

6月2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部分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5月28日陈全国在新疆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5月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厅党组书记戴武军主持会议。

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此次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当前和今后做好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提供了科学指引。厅系统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

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生态环境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厅系统各处室(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列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加强学、反复学,学深学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学习落地生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厅系统各处室(单位)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要义贯穿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用实际行动展示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服务企业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紧扣依法、科学、精准治污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有力有序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

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旺生,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