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国碳市场配额分配和管理第二期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29 16:33
浏览量:

        10月26日至27日,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承办的“碳市场配额分配和管理系列培训班”第二期培训在乌鲁木齐举办。青海省生态环境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青海、新疆两省区的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干部温玉彪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全国碳市场建设的政策和背景,并强调地方省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要加快提升对碳市场运行的管理能力,重点企业要进一步切实提高管理温室气体排放责任意识,控制和减缓温室气体排放,提升节能减排技术管理水平,从而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专家学者,围绕全国碳市场相关政策解读、开展配额试算和试分配、数据管理、系统开户、交易履约等碳市场重点问题和主要流程进行讲解授课。
       “通过这次培训,我系统学习了碳排放相关的知识,详细了解了国家碳资产排放的相关政策。作为央企今后我们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碳排放交易中遵循履约政策,为环保事业做贡献。”大唐呼图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张静说。
        据悉,此次碳市场配额分配和管理系列培训班于2019年10月启动,将历时一个半月,在全国15个地市连续举办8期17场,对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测试和运行相关工作、提升电力行业参与全国碳市场业务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场

培训会场

授课老师作发电行业低碳发展情况介绍

授课老师作发电行业低碳发展情况介绍

培训学员认真听课

培训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们进行额配试算练习

学员们进行额配试算练习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