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0 16:39
浏览量:

  6月9日上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IMG_1880_meitu_1_副本

  IMG_1866_副本

  自治区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新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俭做动员讲话,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会议。
  张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迫切需要,是党保持与各级干部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全厅系统要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俭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中央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要结合生态环境厅实际,全面把握总要求的丰富内涵,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生态环境厅而言,就是要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的初心,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找出在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紧密结合生态环境工作职责,结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群众工作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等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张俭要求,厅系统各基层党委(支部)要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一要抓好学习教育,明确学习内容,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自学,组织开展好专题教育;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三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四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突出实践特色,促进工作上水平,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整改成效。
  自治区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新刚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能够认真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建立了工作机构,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要紧盯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散光;紧扣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达到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落实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坚持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棚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二要严格规范程序,确保我厅主题教育活动规范实施。三要做到统筹兼顾。强化责任、提前谋划、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既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又要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系统全体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自治区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