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厅内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2024年自治区生态环境新闻发言人及宣教骨干培训班

来源:宣教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20:23
浏览量:

3月14日至15日,2024年自治区生态环境新闻发言人及宣传教育业务骨干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为主要任务,分析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增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新闻发言人和宣教骨干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疆日报社的专家教授,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生态环境新闻宣传与写作、全媒体时代的新媒体内容生产与运营、公务人员媒体素养及网络舆情应对能力等内容进行讲授。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紧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条主线,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暨荒漠化综合防治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任务,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和新媒体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宣教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落实好2024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做好例行新闻发布,用好宣传主阵地,讲好新疆生态环保故事。强化新媒体矩阵建设,做好重大信息传播同频共振。深入挖掘环保基层一线的典型人物事迹和经验做法,开展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征集等品牌活动宣介。构建大环保宣传格局,加强与媒体合作建立“同盟军”,不断壮大环保宣传“朋友圈”,形成生态环保宣传最大合力。着力提升宣教队伍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宣教工作水平,助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大美新疆。



本次培训班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来自全区生态环境系统的12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