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厅内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戴武军赴巴州开展包联帮扶调研工作

来源:厅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20:34
浏览量:

2022524日至26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戴武军同志一行赴巴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包联帮扶调研工作,主要调研巴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以及巴州生态环境局系统机构改革和队伍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现场调研了库尔勒上库高新区石化园库尔勒中泰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20万吨PTA项目、塔里木石化分公司60万吨/年乙烷制乙烯项目、新疆塔里木胡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油井和生产设施退出及生态恢复情况、塔里木河中下游河段生态治理情况、库尔勒中泰纺织公司群克沙漠生态治理项目等情况。

在库尔勒上库高新区石化园,戴武军同志深入了解园区规划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部分拟建项目落地存在的制约因素等情况,指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积极主动做好项目环评服务和监管工作,积极支持园区重点项目落地和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强调园区和项目建设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制度,切实以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库尔勒上库高新区石化园

在现场了解塔里木胡杨自然保护区采油设施退出生态恢复情况以及塔里木河中下游生态治理恢复情况后,戴武军同志指出,新疆生态环境敏感脆弱,一旦破坏就很难恢复,发展经济和开发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保护好生物多样性,加大受损生态系统治理修复力度,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调研塔里木胡杨自然保护区油井退出及生态恢复情况

调研库尔勒中泰纺织公司群克沙漠综合治理项目

调研期间,戴武军同志主持召开巴州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听取巴州生态环境局关于巴州生态环境系统党建、机构垂管改革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针对实地调研情况,对巴州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监测能力建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编制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与巴州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戴武军同志肯定了巴州生态环境局在班子和队伍建设、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一体两翼三支撑”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理清思路,补齐短板,推动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戴武军同志要求,当前巴州生态环境领域仍然存在“三大风险和一个难点”,要高度重视并扎实推动解决:一是要防范重大化工项目建设运行带来的安全和环境风险,落实政府、园区和企业责任,强化精细化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可持续发展。二是要防范博斯腾湖、塔里木河中下游生态系统和水质退化风险,严格水资源管理,认真落实治理目标和措施,确保生态系统持续良性发展。三是要防范库尔勒市空气质量下降风险,继续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加强污染源精细化管理,落实各类管控和治理措施,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四是要科学合理制定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开展相关问题自查自纠,以点带面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戴武军同志强调,巴州生态环境局要继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严格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要在继续扎实做好生态环保铁军建设“五项行动”的基础上,一体推进今年开展的“争先进、树形象、有影响、敢担当”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队伍保障。

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图,巴州党委常委苏来曼·玉色因,巴州副州长王贵勇同志和巴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和座谈会。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