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厅内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来源:厅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9 13:17
浏览量:

116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厅党组书记戴武军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按照《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系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学习会前厅系统全体干部自学了《民法典》及相关资料。学习会上选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等三场民法典公开课的文字版摘编进行集体学习,加深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对民法典的理解。

会议强调,厅系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切实把民法典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基本准则和依据,真正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民法典,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将这部“治国之良法、世纪之经典”向全社会推介好、阐释好,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使民法典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