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厅内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19:41
浏览量:


1023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0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推动年度各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厅党组书记戴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和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的决议》。这两次会议是新疆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遵循。要通过抓好两次重要会议的贯彻落实,持续加强厅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读书会、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把政治建设融入业务工作,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见效,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地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上用心用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拓宽视野,把好选人用人关。厅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展现厅系统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干部成长机制,加强厅系统干部轮岗交流,运用好《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干部轮岗交流实施办法(试行)》,鼓励优秀年轻干部“进地州、下基层”,发挥自身宏观政策和专业技术优势,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的同时带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整体提升。三是完善措施,加大引才育才。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实抓好。坚持多渠道吸引人才,积极引进优秀人才,突出引进紧缺型、复合型人才,不断优化厅系统人才队伍结构。加大现有人才培养力度,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扎实开展加强铁军建设五项行动搭建培养平台,为中青年人才创造更多学习培训、挂职锻炼机会。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参加高层次人才培养,着力打造专业技术领军人才。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拓展人才成长空间,加大人才吸引力。主动倾听干部职工心声,增进情感交流,在生活上多关心,在精神上多激励,在全系统营造尊重人才、支持人才、爱惜人才的浓厚氛围。四是真抓实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按照“四早”要求,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细化措施,加油、加速,以事不过夜的精神,做好自身业务工作,做好迎接年底各类考核准备,确保年底各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