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厅内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4 20:37
浏览量:

9月3日上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上,各分管厅领导汇报了分管领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安排。厅党组书记戴武军出席会议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主动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坚决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从严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自治区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精准发力、科学施策、依法推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强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有效防控重点领域环境风险加快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三线一单”。发挥行业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担当,为落实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要求,围绕“政治强”,开展理论武装行动;围绕“本领高”,开展能力提升行动;围绕“作风硬”,开展问题整治行动;围绕“敢担当”,开展明责尽责行动;围绕“三个特别”,开展争先创优行动,为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坚持把作风和纪律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突出位置,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加强与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调、密切协作,形成反腐合力。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注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访惠聚”等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真正把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能打硬仗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努力打造符合生态环境保护实际工作需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