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厅内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21:27
浏览量:

    529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厅党组书记戴武军主持会议。


厅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召开前夕,厅党组书记戴武军,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分别深入到厅属事业单位调研,详细了解各单位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干部队伍现状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陕西、山西等地考察时,多次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活力,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

会议提出,一要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深入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强化担当,主动服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支持保障6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10名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加快环评审批,对重大项目、民生项目、扶贫领域项目、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配合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推进“乌-昌-石”“奎-独-乌”区域扬尘污染治理,强化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强化调度分析,提升预测预警能力。二是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加强湖库水污染治理,认真做好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成果应用,强化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加强危险废物监管。四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持续推进全区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推行非现场监管方式,继续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健全完善环境信访工作制度。五是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深化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改革,健全生态环境监测体制机制,加快排污许可管理配套制度建设。六是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六稳”“六保”要求,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化环评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刻汲取卡山保护区缩减、秦岭违建别墅、腾格里沙漠排污等案件的教训,守住生态红线底线。积极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旺生,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魏红,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红军出席会议。

副厅长级干部温玉彪、加尔肯·阿不力孜,一级巡视员拜合提亚·达吾提,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厅党组书记戴武军在自治区环境监察总队调研


厅党组书记戴武军在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调研


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在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调研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