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湘江天山情相连——吐鲁番市生态环境系统赴湖南开展学习交流

来源:吐鲁番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18:54
浏览量:

为推动湘吐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交流交往、深度交融,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出新的硕果。3月18日-22日,吐鲁番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明军率领考察组一行赴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院、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和湘潭市、郴州市、衡阳市开展学习援疆交流活动。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举措。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宇参加相关活动。

3月19日上午,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会见了考察组一行。并代表厅党组对吐鲁番市生态环境局一行来厅对接援疆考察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对前期湖南省生态环境系统对吐鲁番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的援疆工作给予肯定,对继续做好对口援建吐鲁番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精准对接援助需求,加大环保项目支持力度,构建技术、人才长效援助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展望。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宇召集相关处(室)负责人与考察组一行开展交流座谈,双方就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提升、人员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详细对接安排部署。


考察组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及相关处(室)开展交流座谈

在长沙市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前往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立互访和日常联络机制进行了探讨,并具体就技术支援吐鲁番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一行还赴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就校政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培养、干部培训、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依托学校干部培训及专业技术师资力量、卫星遥感技术平台等有利条件和优势开展校政合作达成分享共识。

3月20日至22日,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湘潭市、衡阳市、郴州市与当地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座谈交流,就推动湘潭市与高昌区、衡阳市与鄯善县、郴州市与托克逊县在生态环境保护、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工作机制,助力湖南省生态环境系统对口援建吐鲁番市生态环境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行了现场交流。


考察组在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流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开展交流考察

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沟通和了解。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援疆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不断推进湖南与新疆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迈上新台阶。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