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博州生态环境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博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19:43
浏览量:

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近日博州生态环境局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护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计划,健全网络安全管理机制,细化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信息系统终端防、日常运维监测、系统隐患整改等方面的防护措施,严防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安全意识。活动期间,通过网络安全知识测试政务新媒体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网络诈骗手段、个人信息保护措施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短片等内容,引导干部群众安全文明上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享网络文明。

三是加强日常防护,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信息系统终端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面修补系统漏洞、清查弱密码、弱口令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立查立改,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夯实网络安全基础。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