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克拉玛依市持续优化 精准发力 不断提高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效率

来源: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19:4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提高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审批服务效率的通知》以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提高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效率的通知》要求,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制定印发《关于提高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服务效率的通知》并在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

一是程序更加优化。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全部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审批全过程在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实现了“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实行即来件即受理、即受理即审查、即受理即评估,项目审查和技术评估同步开展,项目审查和总量指标同步确定,进一步加快环评审批。

二是机制更加创新。最大限度容缺受理,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的项目受理时,可不将最后一次公众参与完成作为必备条件;环评所需的监测数据在环评文件受理时可以容缺,在项目批复前补齐。同时,创新环评编制方式,对位于同一行政区域内、需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相同类型项目,可“打捆”开展环评审批,为项目落地提供最大便利。

三是服务更加精准。在持续落实重大建设项目专人跟踪协调服务制度的基础上,对于重大项目、争取国家基金项目成立专门审批专班,主动介入、靠前指导,向建设单位发送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单”,实现“一对一”精准服务。

四是底线更加明确。在环评审批时,重点关注项目类型及其选址、布局、规模等是否符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法定规划要求;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是否满足区域环境质量改善目标管理要求;环评文件是否数据真实,内容完整,结论明确合理,从源头上避免产生生态环境问题,以高水平的环境保护工作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