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博州强化空气自动监测点周边精细化管控持续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来源:博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19:45
浏览量:

深入推进蓝天保卫战,博州生态环境局制定《博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位管控措施要求》,从扬尘污染防控、工业企业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等方面细化环境空气监测站点周边区域特别管控措施,助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严格实施扬尘污染治理。一是加强建筑施工工地管控。加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周边3公里范围内施工工地扬尘巡查检查,落实管控标准和措施。二是加强道路扬尘管控。加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位周边道路清扫保洁、洒水(喷雾)降尘频次,减少扬尘污染。

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一是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科学合理疏导交通,最大限度减少因拥堵而造成的机动车尾气污染。二是加大渣土车路查路检工作,加大对违规驶入禁行区和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位周边道路的高污染、不符合标准要求车辆查处力度,禁止机动车排气不达标车辆进入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位周边道路。

严控工业企业污染排放。一是建立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位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工业企业台账。二是加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位周边区域的工业企业督查检查力度和频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加大小企业、小作坊等整治和取缔等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在线监控平台,加强对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位周边企业环保设施运转情况的监督检查,一经发现企业环保设施未正常运行的,按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重视力度,持续做好全州环境空气监测站点周边区域大气污染精细化管理,坚持科学策、精准治污,积极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