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极寒天气中的最美环境监测人

来源:博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17:56
浏览量:

近日,博州气温持续保持在-25℃以下,极寒天气中,很多人躲进了温暖的房间,不愿外出,但有一群人,因为肩负着责任,却在极寒天气中逆行......

他们就是博州环境监测站污染源与现场监测室的小伙子们,这是一群85后的年轻人,因为工作任务的特殊性,他们长年累月在现场采样和现场监测的第一线。酷暑夏日,他们要爬上60多米高的烟囱开展工业企业废气监测,挥洒的汗水很快将后背全部湿透;寒冬腊月,他们顶着风雪,去赛里木湖、艾比湖,扛着十几公斤重的破冰器,凿冰取水,采集水样,霜花凝结在眉毛上,冻得狠了,就跳一跳脚,转身继续下面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还是他们,穿上防护服在医院、在隔离点、在污水处理厂、在饮用水水源地加班加点,用现场监测数据守护着环境安全。

1月是十四五开端的第一个月,博州环境监测人肩负着10个河流监测断面、10个湖泊监测点位、6个城市饮用水水源地、5千吨万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9个农田灌区测点、13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4个农村水、气、土的环境质量任务,为确保真准全的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数据,每月都会按照监测方案开展监测任务。

·叶登巴依尔说:不管多苦多累,我们采样员都要迎难而上,克服万难,完成任务。朴实的话语中诠释了环境监测人最美的情怀。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