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花落”温泉县

来源:博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4 18:56
浏览量:

近日,博州传来好消息,温泉县被命名为2020-2022“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考核内容包括: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等9个方面内容。从考核内容可以看出,国家卫生城市考核对环境的要求非常严格。

近年来温泉县围绕生态立县和旅游强县,大力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各项生态环境质量指标位列全州前茅。2020年温泉县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空气质量标准的天数占比为100%,比全州平均水平96.9%,高出3.1个百分点。辖区内地表水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Ⅰ类水水质标准,水质优良。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到达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Ⅱ类标准,水质良好。

据了解,温泉县还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洁净新疆示范县等。不愧美誉为神山圣水西域泉都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