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地市信息

博州地表水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博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19:10
浏览量:

2020年博州地表水环境质量良好,博尔塔拉河、精河、库松木切克河10个监测断面中,水质均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及以上标准经过努力,博州退出了全国地表水质量排名倒数黑名单。在2020112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中,博州已从后30位城市及所在水体的黑名单中退出。

一是织密生态环境法规保护网。2020年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查批准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尔塔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该条例以保护为主线,以生态环境保护为目标,重点解决博尔塔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统筹管理缺乏统一管理机制、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步调不一致等问题。

二是落实河湖长工作责任制。2020年博州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完善兵地联合执法共享平台;各级河湖长累计巡河(湖)3371人次,发现河湖四乱问题11处并整治完成;博尔塔拉河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河;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11.75平方公里;艾比湖、赛里木湖、博河、精河的三年整治行动全面开展并完成整治任务。

三是从严落实水资源管理。完成博乐市、阿拉山口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推动退地减水4.96万亩,压减农业用水2480万立方米;严控地下水开采量,较2019年减少1.142亿立方米,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取得良好成绩。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打印